:::

Micro:bit是英國廣播公司(BBC)與研究機構及軟硬體科技公司開發,專為5歲以上學童發設計的微型電腦。這部微型電腦含ARM Cortex M0處理器、藍牙、加速計、電子羅盤、AB按鈕、5 x 5 LED點陣,Micro:bit網站亦提供簡易操作的程式編輯介面,只要將編好的程式下載後直接拖曳到MICROBIT裝置即可執行。


Micro:bit網址:

https://microbit.org/hk/code/

Micro:bit程式編輯介面網址:

https://makecode.microbit.org/#editor

程式範例-加速計

使用加速計計算訪客人數,算到10人就停止。人數顯示於LED,達10人以上即顯示Close。

程式範例:音效



耳機連結腳位:


程式範例:電子圕羅盤

用Mocro:bit偵測方向,指向東時顯示"E",指向南時顯示"S",指向西時顯示"W",指向北時顯示"N",誤差值15度,在此範圍外顯示"?"。

在「輸入」指令裡,有一個「方位感測值」,範圍為0~359,讀取「方位感測值」即可知道Micro:bit目前的方向。90是正東,180是正南,270是正西,0是正北。

啟動Micro:bit電子羅盤時,要先校正羅盤。校正羅盤LED會顯示"TILT TO FILL SCREEN",要求使用者傾斜轉動Micro:bit調整到光點填滿所有LED為止。校正完下面這個程式才會有作用。


程式範例:光敏感應

利用Micro:bit內建的光敏感應功能,在光線變暗時在LED點陣顯示亮燈符號,在光線亮時昨只亮中間一點。

下例是在「輸入」指令裡,讀取「光線感測值」,再做判斷及對應的反應。



程式擴充模組

智能小車
按下「進階」,點選「擴展」,輸入智能小車擴充模組網址「https://github.com/kodorobot/maqueen」或「https://github.com/DFRobot/pxt-maqueen」,按下Enter鍵,點選該模組,即可將控制小車的指令加入程式,如下圖:


如果要控制智能小車上的LED,則要加入「Neopixel」擴充模組,如下圖:


:::

電話:02-24511457 · 傳真:02-24516200 · 教育網路電話:91780000 · 地址:基隆市[206]七堵區百一街25號

網站維護: 基隆市政府教育處 (電話:02-24301505 · 地址:基隆市[204]安樂區安樂路二段164號8樓)

返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