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匯入相關擴充模組

將智能小車(Maqueen)及影像辨識系統的程式模組的擴充模組匯入,以利使用控制這些裝置的指令。

https://github.com/kodorobot/maqueen

tianli/MuVisionSensor-MakeCode

影像辨識系統透過攝影機、運算晶片、及程式來完成影像解讀並做出對應的動作反應。上課練習用的這個影像辨識系統可做顏色、球體、人體、形狀、交通、及數字等影像辨識。


安裝方式

影像辨識系統的面板上有 RX、TX、G、V 共4個接腳,分別接到車體上的 D、C、-、+,如下圖:


程式實作

啟動時,初始化「MU00」,端口「I2C」。接著啟用MU00的「交通卡片」,選用交通卡片是因為這次實作只用在小車的前進、左右轉、及停車。


為了讓程式更容易讀,我們自行定義程式積木(函式),包括左轉、右轉、前進、迴轉、以及停車。這樣在程式撰寫上會比較簡潔,就不會繁雜難讀。

自定程式積木(函式)做法如下,按下「建立一個函式」,輸入函式名稱即可。在此建立左轉、右轉、前進、迴轉、以及停車5個函式。


將車體動力控制的指令分別寫入這5個函式 (這些僅供參考,同學可依自己的想法修改)。


結合影像辨識系統指令,用交通圖卡控制智能小車行進。


交通圖卡

同學可在圖卡正上方按滑鼠右鍵,點選「在新分頁中開啟圖片」,即可使用螢幕上的單一圖卡測試功能。



:::

電話:02-24511457 · 傳真:02-24516200 · 教育網路電話:91780000 · 地址:基隆市[206]七堵區百一街25號

網站維護: 基隆市政府教育處 (電話:02-24301505 · 地址:基隆市[204]安樂區安樂路二段164號8樓)

返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