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簡報製作-一則小故事

「簡報製作-一則小故事」單元是使用雲端簡報程式設計一個用來說故事的簡報,約5-10頁即可。請善用標題、重要的一兩句話、以及圖片。圖片可以在繪圖軟體畫圖存成圖檔,也可以用手繪拍照成照片檔。在設備上,同學可以用行動裝置(手機或平板)、筆記型電腦、桌上型電腦等裝置做這個練習。

使用行動裝置

請執行簡報程式(如下圖),如果行動裝置無簡報程式請安裝「Google簡報」APP。


執行後,請先確定右上角的帳號是用基隆市OpenID的Mail帳號。


同學會看到之前在雲端硬碟建立的簡報,請同學按右下角的「+」號,建立新簡報。


新簡報檔。


畫面太窄,請把手機橫放,編輯畫面會比較大比較容易編輯。輕點文字框兩下即可編輯文字。



編輯完封面後,做第二頁,在螢幕左下方有新增簡報頁的圖示。


按下新增一頁後,會出選版面選擇畫面,請同學選取適合的版面,如果不知選哪一個,選「標題與內文」即可。


繼續編第二頁,如果要插入圖片,請按右上角的「+」號,選圖片。


如果圖片來自相機,要允許「簡報」拍攝相片及錄製影片。


拍完後,照片會插入簡報。手指可按畫面中8個藍點放大縮小圖片。


同學可在左邊簡報的縮圖切換頁面,畫面亦可放大或縮小顯示。

使用電腦編輯示範影片




:::

電話:02-24511457 · 傳真:02-24516200 · 教育網路電話:91780000 · 地址:基隆市[206]七堵區百一街25號

網站維護: 基隆市政府教育處 (電話:02-24301505 · 地址:基隆市[204]安樂區安樂路二段164號8樓)

返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