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擴充板

擴充板將線路調整成容易接杜邦線的針腳(引腳),許多裝置是以SVG(Signal, Voltage, Ground; 訊號、電源、接地)3個針腳接到板子的,在下圖的擴充板S腳直接用腳位編號標示。


擴充板外接裝置時請注意以下重點:

腳位:接到第幾個腳位,以及杜邦線兩端的SVG要一致。例如:黑色(或褐色)線接到裝置的G時,黑線也要接到板子上的G。

訊號類型:是「數位」訊號還是「類比」訊號?前者只有兩種訊號,後者則有一段區間範圍。


實作

綠和紅 LED 會用到的指令 (「數位訊號寫入」「引腳」「數字」)

數位訊號寫入:此LED只有亮或不亮兩種訊號。

引腳:接到第幾個腳位。

數字:1是亮燈,0是熄燈。




可變電阻 (Potentiometer)

此為「類比」輸入裝置,輸入訊號的範圍為0-1023。





可變電阻 (Potentiometer)

此為「類比」輸入裝置,輸入訊號的範圍為0-1023。



被動紅外線傳感器 (PIR sensor, Passive Infra-Red sensor)

此為「數位」輸入裝置,輸入訊號為1 或 0。


伺服馬達為可控置角度的馬達,課堂練習用的伺服馬達旋轉範圍為0-180度,下面的例子是用A、B鍵控制伺服馬達:


下面的例子是用可變電阻控制伺服馬達:


:::

電話:02-24511457 · 傳真:02-24516200 · 教育網路電話:91780000 · 地址:基隆市[206]七堵區百一街25號

網站維護: 基隆市政府教育處 (電話:02-24301505 · 地址:基隆市[204]安樂區安樂路二段164號8樓)

返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