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112學年度宣導主題:「校園詐騙防制-你快樂我平安」

危害最高的網路詐欺態樣:根據內政部警政署的資料顯示,有五種目前危 害最高的網路詐欺態樣,包括假網路拍賣(購物)、投資詐欺、解除分期付款 詐騙(ATM)、假愛情交友、假冒親友詐騙,為避免更多學生遭受詐騙,請 各校於持續運用校園多元宣導、正式或非正式課程,落實辦理反詐騙宣導, 並運用各級學校寒、暑假期間學生活動安全注意事項,強化宣導作為,提 高學生警覺能力,並邀集家長參與了解,才能避免更多學生受害,歡迎老師於課餘時間播放宣導影片給同學觀賞,並多留意同學使用金錢用度情況,以幫助避免遭受詐騙的危險。

1.【教您識詐 全民反詐】「遊戲點數詐騙篇」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LFBw5I-LLZM&t=90s 

2.富邦悍將─應演出擊(假冒親友篇)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H3fDOe_80aA

3.富邦悍將─假愛情交友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oqkXje9MsS8

3C 原則防詐騙,如果懷疑受騙請打 165

為了防止學生受騙,教育部提醒,學生應謹記防詐騙 3C 原則,分別是冷靜Calm down)、查證Check it out)、撥打 165Call 165)。教育部長潘文忠與內政部長林右昌也指出,教育部與內政部將更緊密合作,除了強化反詐騙教育,也強化與警政單位的横向聯繫,提供孩子最即時的協助與支持。如果孩子遇到任何可疑情況或懷疑自己受騙,可撥打做反騙詢專線 165 尋求幫助。

:::

電話:02-24511457 · 傳真:02-24516200 · 教育網路電話:91780000 · 地址:基隆市[206]七堵區百一街25號

網站維護: 基隆市政府教育處 (電話:02-24301505 · 地址:基隆市[204]安樂區安樂路二段164號8樓)

返回頁首